新疆在建醫院坍塌 官方隱瞞死亡人數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訊】中國新疆喀甚巿第一人民醫院建築工地,9月2號防護棚倒塌。中共官方聲稱事件中沒有人死亡,只有14人受傷。但當地民間傳出,約八十人被活埋瓦礫,僅20多人獲救。

據《自由亞洲電臺》9月20號報導,約70至80人被瓦礫活埋,當地居民透露,只有25人及時獲救。而另一消息人士指稱,初步未經證實死亡人數爲40人。但醫院否認有人死亡。
喀甚地區第一人民醫院值班室:「有受傷的,但是沒有被埋的,我們受傷的人現在已經陸續出院好了。」

當地一些居民較早前曾指出,倒塌事故中有8人死亡,20多人受傷,大部分是該醫院的病人、醫護人員及訪客,這幢正在修建的20層大樓已建完10層。事發後兩天,醫院不准外人進出。當局警告後,有關死亡人數的消息被封鎖。

住在醫院附近的一名維族人,目擊這場倒塌事故,證實很多人被活埋,但準確數字他一時難以得知。

記者:「你知不知道9月2號人民醫院的工地倒塌了,很多人被活埋。」

當地民眾:「嗯,對,有看到。」

記者:「有多少人被活埋,你有看到嗎?」

當地民眾:「我還不知道。」

據大陸《亞心網》報導,9月2號晚上約8時半,喀甚巿刮起約6級大風,導致喀甚地區第一人民醫院出口處,一施工工地約50米高的安全防護棚被刮倒。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