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被左派渗透 两个30年始作俑者曝光

【新唐人2013年6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5月“倒宪”逆流引发的左右之争延续至今,左派何以势起?习近平“前后两个30年不能相互否定”论调源自何处?直到最近才初露端倪。

习近平上台伊始倡导法治,屡提中国梦,一度令部分海内外学者以为中国欲实现宪政梦而欢欣鼓舞。但年初《南方周末》新年贺词“《中国梦、宪政梦》”遭阉割,引发“南周事件”,无疑给“宪政梦”者浇了一盆冷水。

4月,9号文件在党内下达,5月“七不讲”出台,舆论风标明显左转,与相呼应的是,党媒“倒宪”文章接二连三,引发左右之争延续至今。

日前,胡耀邦之子胡德华在《炎黄春秋》联谊会上的讲话流出,否定前苏联解体“竟无一人是男儿”论调,质疑“两个30年不该否定”。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该讲话前后流传出两个版本,前中国《经济学周报》副总编高瑜向BBC表示,第二个版本是她根据录音亲自整理的。为尊重事实,由学者陈子明通过微博发出。

联谊会太子党讲话露玄机 习近平被左派渗透

21日,高瑜在德国之声中文网发文,透露了更多联谊会上的内幕。有太子党在当天参加联谊会时表示,十八大前,左派人物不停给习近平上折子,做渗透,占了历史先机,以至造成“前30年后30年”的结果,令太子党中右势力处于被动。

文章还透露了太子党们在2月27日《炎黄春秋》联谊会上的具体谈话内容。特意提到习近平的老乡,在红二代里被称为“中右”的马文瑞的女儿马晓力发言十分耐人寻味。

她说:“我觉得对近平他们一代新的领导人,既抱有希望也不能抱有绝对的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我那天就说了,德平大哥呀,你有责任,你难道没责任吗?人家近平没找任何一个红二代,先找了你了(指2012年7月23日的见面),先找你和你谈什么意思?这不是很明白了吗!”

马晓力还说,“他那个南方讲话和前30年后30年,我们在座的公知们,拿笔杆子的人有没有责任?有些人给他做了工作,人家十八大前上了五、六个折子给他,让他警觉起来,让他讲话的时候要注意,包括 ‘前30年后30年’,都是人家不断的去渗透,去影响,占了历史的先机,我们占了吗?我们没有占历史的先机,没有历史的主动性,那你就等着挨打,你就等着你失望。”

高瑜明确指出,马晓力所说上折子的人,就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前院长和当代中国研究所前所长朱佳木。

朱佳木的父亲是中共副部级老干部,1935年陕北肃反错抓刘志丹,错杀200多人的主要责任人朱理治。1975年被邓力群安排进国务院政治研究 室。1980年06月至1981年08月,朱佳木被中共左派代表人物邓力群调到中央书记处研究室简报组。

邓力群有着“左王”之称,十三大曾被王震向邓小平举荐为总书记的人选,“清污时期”,在中宣部搞出“百人以内黑名单”,朱佳木成为研究室公认的邓力群最疯狂的打手。

胡德华发声 与保守派针锋相对

高瑜认为,胡德华确实只能算中国“红二代”里占10%的少数;占绝大多数的都是“毛粉”,或“正统派”,或“左派”。

据录音稿显示,胡德华对当时在海外流传甚广的某中共中央领导内部讲话表示困惑。胡直指该内部讲话中关于痛心苏联解体的言论,是没认清历史,“分析判断连基础都没有”。

他同时还质疑中共领导内部讲话中的“两个互不否定”言论,即“不能拿改革开放后三十年否认前三十年”。胡德华反问文革、反彭德怀、反右等改革开放时期拨乱反正的判断是否也不能否定,称北京应首先分清是非。

胡德华在讲话说中指责“正统派”不愿接纳“普世价值派”的逆耳忠言,更不用说听取民意。

针对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为苏共垮台感到痛心胡德华说,“首先要了解苏联的现状和他的历史,只有了解了历史,才能以史为鉴,”分析判断才有基础。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胡德华是中共“红二代”中比较敢言的人,他的讲话可能波及到了习近平,所以要更正,目地是告诉舆论,他的讲话是针对党内保守派,而不是针对习近平。也有分析认为,胡德华此举,可能是为了替习近平受到的党内压力而发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