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举行波士顿爆炸案第一次听证会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国会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迈克·麦克卡尔表示,现在还不清楚波士顿爆炸案是否是外国指使的,但是他说,爆炸案“受到了外国启发”。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籍议员麦克卡尔表示,他担心波士顿爆炸案作案者成功的原因是因为“美国的系统失灵了”。麦克卡尔星期四主持了第一个就这起爆炸案举行的国会听证会。
 
波士顿警察总长爱德华·戴维斯告诉该委员会说,他很希望在4月15号攻击案发生前就知道俄罗斯当局曾经警告过联邦调查局,嫌疑人塔梅尔兰·萨纳耶夫是一个极端激进份子。
 
前参议员利伯曼告诉议员们说,更多的此类有关威胁的信息应该和州及地方警察分享﹔利伯曼称州和地方警察是公众的“防御第一线”。
 
戴维斯警察总长呼吁更多使用监视摄像机以及其他的技术,并配备特种警察部队及更多便衣,以提供更严格的安全措施。但是戴维斯还表示,公众的隐私权也应当受到保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