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舉行波士頓爆炸案第一次聽證會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國會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邁克·麥克卡爾表示,現在還不清楚波士頓爆炸案是否是外國指使的,但是他說,爆炸案“受到了外國啟發”。

 
德克薩斯州共和黨籍議員麥克卡爾表示,他擔心波士頓爆炸案作案者成功的原因是因為“美國的系統失靈了”。麥克卡爾星期四主持了第一個就這起爆炸案舉行的國會聽證會。
 
波士頓警察總長愛德華·戴維斯告訴該委員會說,他很希望在4月15號攻擊案發生前就知道俄羅斯當局曾經警告過聯邦調查局,嫌疑人塔梅爾蘭·薩納耶夫是一個極端激進份子。
 
前參議員利伯曼告訴議員們說,更多的此類有關威脅的信息應該和州及地方警察分享﹔利伯曼稱州和地方警察是公眾的“防禦第一線”。
 
戴維斯警察總長呼籲更多使用監視攝像機以及其他的技術,並配備特種警察部隊及更多便衣,以提供更嚴格的安全措施。但是戴維斯還表示,公眾的隱私權也應當受到保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