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隐瞒嫌犯罪行 美3学生起诉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波士顿1日法新电)美国司法部说,他们今天以隐瞒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罪行,起诉2名哈萨克与1名美国公民。

他们都是19岁的学生。

这2名哈萨克人分别是塔兹哈雅科夫(Azmat Tazhayakov)与卡迪巴耶夫(DiasKadyrbayev),他们被控销毁1部笔记型电脑与爆炸案嫌疑人塔默兰.查纳耶夫(Tamerlan Tsarnaev)与佐哈.查纳耶夫(Dzhokhar Tsarnaev)兄弟的背包,里面装有鞭炮。

至于美国公民菲力波斯(Robel Phillipos)则被控约谈时,告诉执法官员的内容不实。

司法部说,塔兹哈雅科夫与卡迪巴耶夫是以学生签证入境美国,最高可能被判5年有期徒刑与25万美元罚金。

菲利波斯的罪名最高可判8年徒刑,罚金25万美元。

波士顿警方稍早说,他们以涉嫌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逮捕这3人。(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