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客意犹未尽 险再攻击纽约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纽约25日综合外电报导)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兄弟档嫌犯原本还打算到纽约,在时报广场引爆剩下的炸弹,但他们抢来的车子油不够,加油时车主脱逃使他们行踪曝光,后来一死一被捕,纽约才逃过一劫。

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今天举行记者会表示:“我们昨晚获联邦调查局告知,没死的炸弹客披露,纽约市列为他们下一个攻击目标。他和哥哥打算开车到纽约,在时报广场(Times Square)引爆炸弹。”

被捕嫌犯佐哈.查纳耶夫(Dzhokhar Tsarnaev)在医院病床上接受讯问时,向联邦调查局探员供认有此计划。彭博说,这“是个恐怖的提醒,我们仍然是恐怖分子的目标”。

纽约市警察局长凯利(Ray Kelly)表示,19岁的佐哈和他哥哥塔默兰(Tamerlan Tsarnaev)18日逃离波士顿郊区时,车上还有六枚炸弹,包括一个压力锅炸弹。他们涉嫌以这种压力锅炸弹对15日的波士顿马拉松大赛发动攻击,造成三死和超过260人受伤。

他又说:“对佐哈的讯问发现,他和哥哥一时兴起,决定把时报广场当成攻击目标。他们当晚就想开车到时报广场。”

凯利表示,这项计划所以告吹,只因查纳耶夫兄弟发现,在爆炸案后三天抢来的宾士休旅车油量不够开到纽约。

他们前往加油站加油时,宾士车车主趁机脱逃,警方大举追捕查纳耶夫兄弟,在波士顿市郊爆发枪战,塔默兰身受重伤,后来不治,佐哈则于稍后重伤被捕。

凯利说:“如果他们由波士顿来到这里,我们不知道是否能够阻止这些恐怖分子犯案。我们只觉很感恩,不必找出这个问题的答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