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1只脚 舞蹈老师誓再跳舞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失去1只脚的女舞蹈老师哈斯利特-戴维斯(Adrianne Haslet-Davis)誓言要再现舞技,并参加明年的马拉松赛。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戴维斯上周观赏赛事时,遭第2枚炸弹击中,医师无力挽救她的左脚,只能在膝下5英寸处截肢。

尽管经历这场改变人生的手术,这名32岁的舞蹈老师没有放弃她的热情。

她告诉美国“波士顿前锋报”(Boston Herald):“当我跳舞时,我觉得我不需做其他事。舞蹈让我的快乐变得完整。”

戴维斯说:“我不能让别人就这样偷走我全部的人生。所以,我要再次跳舞。尽管从来不是1名跑者,但明年,是的,我计划要参加马拉松。”

她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我记得一切。我记得第1枚炸弹爆炸时,我紧紧抓着丈夫亚当(Adam Davis),并想着,‘我知道永远不会只有1次’。”

戴维斯说:“我知道有些事情即将发生,所以开始尖叫。第2枚炸弹爆炸了…我记得我因为受到冲击力而往后倒。”

她表示:“我以为一切都完了,我失去脚部80%的骨头和肌肉。我大量流血,害怕极了。”

失去脚的想法立刻袭上心头,她说自己决心要寻求帮助,躲过被截肢的命运。

才刚从阿富汗返国的丈夫亚当,解下腰带充当止血带,绑在太太的伤口上。尽管身体布满爆炸碎片造成的伤口,他仍设法将太太拉进1家餐厅内。

无视周遭情况有多么混乱,她花了些时间告诉亚当,他对她有多重要。

戴维斯告诉前锋报:“如果这是我俩最后一次见到彼此,我希望他知道我有多么爱他。然后我告诉他,我们会走过去,因为我还没有准备好要离开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