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马惊爆嫌落网 当局续查动机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央社麻萨诸塞州波士顿20日法新电)武装警察今天在医院戒护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佐哈·查纳耶夫(Dzhokhar Tsarnaev),美国当局则持续探究他与哥哥转向恐怖主义的原因。

佐哈身受重伤情况危急,目前在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 Hospital)救治,这家医院也治疗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部分伤者。

与此同时,波士顿试着要从这场苦难中恢复过来,美国职棒大联盟MLB球队波士顿红袜(Red Sox)今天开赛前,特别向这座主场城市致敬。

19岁的佐哈是车臣后裔,昨天与警方枪战时受伤,他的26岁哥哥塔默兰(Tamerlan)则已遭击毙。佐哈昨天晚间在波士顿郊区水城(Watertown)1艘船中被逮。

检察官聚集在波士顿郊区剑桥的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研拟要以何种罪名提出起诉。

美国当局现在面对两个棘手问题,一是该如何调查造成3死约180伤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二是是否就此案审判佐哈。

共和党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与葛兰姆(Lindsey Graham)呼吁宣布佐哈为“敌方战斗员”(enemy combatant),如此一来,佐哈将被送往古巴关达那摩湾(Guantanamo)监狱。

根据部分媒体报导,当局逮捕佐哈时援引安全理由,并未对他宣读可与律师见面的正常权利。检方与联邦调查局(FBI)都尚未评论会对佐哈采取何种措施。

水城警方说,兄弟俩被警方追缉时,身上至少有6枚炸弹,还说佐哈逃亡时,开车辗过哥哥身上。

2002年左右移居美国的兄弟俩显然投身激进伊斯兰教,当局现在将仔细调查原因。(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