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馬驚爆嫌落網 當局續查動機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麻薩諸塞州波士頓20日法新電)武裝警察今天在醫院戒護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佐哈·查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美國當局則持續探究他與哥哥轉向恐怖主義的原因。

佐哈身受重傷情況危急,目前在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 Hospital)救治,這家醫院也治療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部分傷者。

與此同時,波士頓試著要從這場苦難中恢復過來,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球隊波士頓紅襪(Red Sox)今天開賽前,特別向這座主場城市致敬。

19歲的佐哈是車臣後裔,昨天與警方槍戰時受傷,他的26歲哥哥塔默蘭(Tamerlan)則已遭擊斃。佐哈昨天晚間在波士頓郊區水城(Watertown)1艘船中被逮。

檢察官聚集在波士頓郊區劍橋的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研擬要以何種罪名提出起訴。

美國當局現在面對兩個棘手問題,一是該如何調查造成3死約180傷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二是是否就此案審判佐哈。

共和黨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與葛蘭姆(Lindsey Graham)呼籲宣布佐哈為「敵方戰鬥員」(enemy combatant),如此一來,佐哈將被送往古巴關達那摩灣(Guantanamo)監獄。

根據部分媒體報導,當局逮捕佐哈時援引安全理由,並未對他宣讀可與律師見面的正常權利。檢方與聯邦調查局(FBI)都尚未評論會對佐哈採取何種措施。

水城警方說,兄弟倆被警方追緝時,身上至少有6枚炸彈,還說佐哈逃亡時,開車輾過哥哥身上。

2002年左右移居美國的兄弟倆顯然投身激進伊斯蘭教,當局現在將仔細調查原因。(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