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猎犬当“辅导员” 为波士顿爆炸灾民疗伤

【新唐人2013年4月21日讯】在令人心碎的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案发生后,传达希望与和平的行动与贴文在社群网站及美国各地蔓延,连狗狗也加入了抚慰人心的行列。这整个星期,伊利诺州的基督教信义会慈善机构(LCC)派出了五只经过特训的黄金猎犬为波士顿的灾民提供心灵疗愈。

“人们会跟这些狗狗说话,它们就像是毛茸茸的辅导员。”慈善机构的负责人海兹纳(Tim Hetzner)表示,“这是个帮助受到波士顿爆炸案影响的民众疗愈内心伤痛的机会。”

狗狗辅导员们将会在波士顿停留至星期天(4/21),也可能视当地需求而多待几天。它们已进驻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现场附近的信义会教堂,欢迎有需要的民众去和它们说说话或是来个抱抱。狗狗们也将造访当地医院,为伤患抚慰心灵伤痛。海兹纳说,“它们可以给人们带来镇静疗愈的效果,并且帮助人们在这样的情况下适当处理所产生的情绪。”

狗狗有社群网站粉丝专页

这群贴心聪慧的疗愈犬都受过特别的抗压训练,每只猎犬从六周大开始就接受八个月至一年的专业培训。有些狗狗甚至有自己的社群网站粉丝专页,让许多受到它们感动的民众可以继续透过脸书及推特与它们保持联系。

信义会慈善机构于2008年的北伊利诺大学枪击案发生后首次启动疗愈犬计划。最初团队中仅有几只疗愈犬,现已扩大为67只,并横跨七个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