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捕波城案2嫌惊险 居民惶惶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波士顿19日法新电)美国官员表示,警方今天清晨在交火时击毙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嫌疑人之一,并在混乱的情况下,逐街搜捕1名共犯。

被联邦调查局称为“1号嫌疑人”和“2号嫌疑人”的这2名男子,遭到特警队开枪追捕,枪声和爆炸声彻夜不停,使波士顿一带各市镇的居民畏缩室内。

波士顿警察局长戴维斯(Ed Davis)说,有1名警察在追捕行动中遇害,另1警察受伤。戴维斯并证实,1号嫌疑人已遭击毙。

这名嫌疑人的身份现仍不详,中弹数发,在医院中被宣告死亡。

警方劝告水城(Watertown)居民,在追捕2号嫌疑人的行动期间,不要外出,也不要靠近家中窗户。

戴维斯说,这第二名嫌疑人“身怀枪械,有危险性。我们认为他是恐怖分子,也认为他来此的目的就是为了杀人”。

戴维斯指出,2名嫌疑人最初企图抢劫剑桥(Cambridge)的1家便利商店,当地与波士顿隔河相望。

其后他们到了麻省理工学院,开了数枪将1名校警杀害。接着2人劫持1辆宾士汽车,最后在水城让驾驶下车,而此地点邻近麻省理工学院。

警方在水城各处进行搜捕,镇内若干区传出了爆炸声和枪声。

戴维斯说,在水城驳火时,1名嫌疑人中枪,在送医后死亡,这时也有1名警察受伤。第二名在录影画面上戴着白色棒球帽的嫌疑人则逃逸。

在校园枪击发生后,麻省理工学院学生反锁在室内3个小时。手持步枪的警察涌上街头,搜捕直升机则在上空巡逻。

在搜捕行动展开数小时前,联调局公布了2名嫌疑人的照片和录影,呼吁民众协助指认此2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