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捕波城案2嫌驚險 居民惶惶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波士頓19日法新電)美國官員表示,警方今天清晨在交火時擊斃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嫌疑人之一,並在混亂的情況下,逐街搜捕1名共犯。

被聯邦調查局稱為「1號嫌疑人」和「2號嫌疑人」的這2名男子,遭到特警隊開槍追捕,槍聲和爆炸聲徹夜不停,使波士頓一帶各市鎮的居民畏縮室內。

波士頓警察局長戴維斯(Ed Davis)說,有1名警察在追捕行動中遇害,另1警察受傷。戴維斯並證實,1號嫌疑人已遭擊斃。

這名嫌疑人的身份現仍不詳,中彈數發,在醫院中被宣告死亡。

警方勸告水城(Watertown)居民,在追捕2號嫌疑人的行動期間,不要外出,也不要靠近家中窗戶。

戴維斯說,這第二名嫌疑人「身懷槍械,有危險性。我們認為他是恐怖分子,也認為他來此的目的就是為了殺人」。

戴維斯指出,2名嫌疑人最初企圖搶劫劍橋(Cambridge)的1家便利商店,當地與波士頓隔河相望。

其後他們到了麻省理工學院,開了數槍將1名校警殺害。接著2人劫持1輛賓士汽車,最後在水城讓駕駛下車,而此地點鄰近麻省理工學院。

警方在水城各處進行搜捕,鎮內若干區傳出了爆炸聲和槍聲。

戴維斯說,在水城駁火時,1名嫌疑人中槍,在送醫後死亡,這時也有1名警察受傷。第二名在錄影畫面上戴著白色棒球帽的嫌疑人則逃逸。

在校園槍擊發生後,麻省理工學院學生反鎖在室內3個小時。手持步槍的警察湧上街頭,搜捕直升機則在上空巡邏。

在搜捕行動展開數小時前,聯調局公布了2名嫌疑人的照片和錄影,呼籲民眾協助指認此2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