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 伦敦马拉松加强维安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5日专电)波士顿马拉松今天晚间发生连环爆炸,造成人员死伤,英国警方表示,21日将在伦敦举行的马拉松比赛,将重新检讨评估安全措施,加强维安。

数百名英国民众参加波士顿马拉松比赛,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已获知发生连环爆的消息,正在紧急收集资料,了解是否有英国民众死伤。英国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表示,波士顿马拉松比赛发生爆炸事件,令人感到震惊与难过,并对所有受到影响及等候消息的民众,献上祝福。

1名参赛的英国跑者葛瑞菲斯(Abi Griffiths)告诉记者,爆炸发生时他正在收拾袋子,爆炸声响震耳欲聋,刚开始大家不知道该做什么,只是漫无目标的到处闲逛。

他说,没多久现场开始陷入混乱,大家被疏散离开现场,原本是场运动比赛的庆祝活动,变成令人惊魂的场面,所幸现场因为马拉松比赛的缘故,有许多紧急救护人员。

负责伦敦马拉松安全规划的警官表示,伦敦马拉松安全计划已就位,但在波士顿马拉松发生爆炸事件后,将会再进行检讨与加强。伦敦马拉松估计有数万人参加。

伦敦马拉松活动执行长白拓(Nick Bitel)说,波士顿爆炸事件令人十分震惊与哀痛,一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主办单位就立即和警方连络,讨论伦敦马拉松维安工作。今天对运动员和马拉松运动的朋友及同事们,无疑是个悲伤的日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