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之父诺奖奖章 高价拍出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纽约11日法新电)发现DNA的英国科学家克利克1962年获颁的诺贝尔奖章,今天在纽约拍卖会以227万美元拍出。他的家书昨天以破纪录的600万美元落槌。

纽约传统拍卖公司(Heritage Auctions)表示,这枚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章是在这家公司的曼哈顿拍卖会中拍出

克利克(Francis Crick)当年是与共同发现DNA的华森(James Dewey Watson)以及威金斯(Maurice Hugh Frederick Wilkins)一同获奖。

传统拍卖公司的历史手稿负责人巴洛米诺(SandraPalomino)表示,此次拍卖结果“显示,克利克、华森和威金斯60年前的发现,至今依然重要”。

自克利克的遗孀过世后,这枚奖章一直保存在加州1只安全的保险箱中,如今是由他的继承人交付拍卖。拍卖部分所得已交给新近在英国伦敦设立的克利克研究所(Francis Crick Institute)。

克利克当年写给12岁儿子、告以发现DNA结构的1封家书,昨天由佳士得公司(Christie’s)以略超过600万美元拍出,创下书信类的拍卖天价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