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之父諾獎獎章 高價拍出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訊】(中央社紐約11日法新電)發現DNA的英國科學家克利克1962年獲頒的諾貝爾獎章,今天在紐約拍賣會以227萬美元拍出。他的家書昨天以破紀錄的600萬美元落槌。

紐約傳統拍賣公司(Heritage Auctions)表示,這枚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章是在這家公司的曼哈頓拍賣會中拍出

克利克(Francis Crick)當年是與共同發現DNA的華森(James Dewey Watson)以及威金斯(Maurice Hugh Frederick Wilkins)一同獲獎。

傳統拍賣公司的歷史手稿負責人巴洛米諾(SandraPalomino)表示,此次拍賣結果「顯示,克利克、華森和威金斯60年前的發現,至今依然重要」。

自克利克的遺孀過世後,這枚獎章一直保存在加州1只安全的保險箱中,如今是由他的繼承人交付拍賣。拍賣部分所得已交給新近在英國倫敦設立的克利克研究所(Francis Crick Institute)。

克利克當年寫給12歲兒子、告以發現DNA結構的1封家書,昨天由佳士得公司(Christie’s)以略超過600萬美元拍出,創下書信類的拍賣天價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