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技应用 创造兰花新价值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283)台湾栽培兰花的技术出类拔萃,兰花展更是会吸引众多民众。不过,一直以来只用做观赏的兰花,在生物科技人员的开发下,还可以用来护肤,对爱美的女性来说,是

很大的喜悦。

兰花除了观赏,现在通过生物科技,成了各种清洁保养用品。

兰展现场民众:“闻起来应该说是很花香的味道。很天然,不像一般比较人工的味道,这个味道很天然。”

不只有兰花香,兰花特有的保湿性,是让脑筋动的快的业者,应用在产品上的主要因素。

业者杨智凯:“发现兰花一星期只要浇一次水,可以持续 好几个月的生活与生命周期。利用蒸馏的萃取方式,我们主要萃取出保湿还有再生因子,这两种成分。应用在我们的皮肤,无论是修护或者是保湿,都有很好的作用。”

业者说,当初看到很多花农把淘汰的兰花都丢掉,感觉很可惜,业者因此进行收购,经过3年的研发,终于做出许多兰花日常用品。

业者杨杰翔:“(花农)用便宜的(价格)卖给我们,我们就送到工研院。我跟工研院有一个兰花亮点计划,给我研发一些东西给我,我就把它放在我所有的产品里面,感觉到效果非常好。”

美丽的兰花,现在不只可以拿来观赏,也可以变成日常用品,业者的用心与巧思,开拓了兰花的新价值。

新唐人亚太电视解淑芬、陈采秀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