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谷俊山受贿200亿 将军府曝光

【新唐人2013年2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2012年初,前中共人民解放军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因违纪被免职,但是至今也没有对他进行公开审理。日媒报,据多名军队相关人士表示,谷俊山非法倒卖军用土地总金额超过3千亿元,谷俊山个人则在售地过程中收受超过200亿元的贿赂。树倒猢狲散,谷俊山在河南省濮阳市中心地带的四合院“将军府”也被曝光,现在院内还能听到几声犬吠,但主人已不在了。

谷俊山在河南省濮阳市中心地带,有一处中国传统的四合院式建筑,附近的居民都叫它“将军府”。紧闭着的大门旁悬挂着巨幅山水画,另外还摆着大象和龙的石雕。四合院占地约2公顷,被附有铁丝网的3米高墙团团围住,4栋灰色砖瓦房绕庭院四周而建,院内还传来几声犬吠。

现年56岁的谷俊山,曾任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门要职,2009年12月升任总后勤部副部长,2011年晋升为中将军衔。谷俊山案初发于去年新年前后。当时海外有消息称:总后勤部副部长、中将谷俊山因违纪被免职。

谷俊山出事后,有大陆网友将他的“将军府”的照片发在网上,但是随即被网管删除。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根据某退伍军人所述,“将军府”曾经也是军用土地。大约5年前,当地出身的谷俊山将这处房产卖给了相识的房地产公司。邻接的一块地也被谷俊山一同售给房地产公司。据悉,后来该地皮上所建大楼里的一家高级夜总会也和谷俊山有直接关系。

谷俊山受贿200亿

报导引述多名军队人士表示,谷俊山因非法倒卖军用土地和住宅而受到调查。据说售地的总金额超过了3千亿元,但这一价格仅相当于市值的十分之一。谷俊山个人则因在售地过程中收受了总金额超过200亿元的贿赂,于去年末被提起诉讼。

据中共中央军委总后勤部政委刘源的文胆张木生揭露,谷俊山外出都坐专机,享受国家领导人待遇,而且还胆大包天把全军拆迁办公室解散,由三名亲信主掌全军拆迁工作。这名中将还将军队给退休老干部盖的四百栋高级楼房,以个人名义送给私人,他将军队建筑楼送给地产商有一个条件,必须刻上他个人名字。

因为,谷俊山牵涉到军队高层的渎职案件级别大,所以报导认为,有关该案的审判和起诉内容可能今后也不会被公开。中国媒体也几乎未对此进行报导。

有评论认为,中共的腐败已经到了千疮百孔,部队的贪腐行为更是令人触目惊心。解放军军歌唱道:“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如今被民众改为:“向钱、向钱、向钱,我们的队伍只捞钱”。从前些年被揭武装走私到如今藉土地开发暴敛横征,从不惜当间谍出卖国家机密到争相邀功买官卖官,解放军内部腐败已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