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自曝高层内部规定 出京受限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4日讯】近日,中共军委前副主席范长龙与同学聚会的视频曝光。范长龙谈到了其退休生活,并自曝其出京要请假,还要求他离京时间不能超过一个半月。

网传的视频显示,今年2月15日(正月初六),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范长龙在辽宁丹东老家参加了高中同学的聚会。(相关链接

范长龙和妻子刘岩参加了聚会。他在视频中说,“因为我离开北京啊,还得跟主席(习近平)请假。”并称他2月8日开完团拜会后,没有回家,就直接坐火车,晚上回到丹东。

范长龙在席间主动谈到了自己的退休生活。他表示,他在2018年3月正式卸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并说,他这几年“也没闲着”,一个是参加一些公务活动,还要看一些文件;有时参加一些重要活动,还要征求其意见。

范长龙称,军委要求出7万字的传记,现在他的秘书和退休老参谋帮他整理资料。然后就是读书、练字,他还主动说要给大家送字留念。他还称自己血压高、听力差。

范长龙透露,他有时间要到外地走一走,但是,“现在中央部门规定,我离开北京的时间不能超过一个半月”。但他没有说明原因。

去年11月,熟知中共内幕的政治学者、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曾对大纪元表示,中共退休领导人的日子并不好过。他们没有机会搞私人聚会,所有的中央高级干部都形同被软禁,他们的秘书、警卫、通讯员、司机、厨师等都是特务。“他们见谁不见谁都要备案,因为要布置安保。但安保到后来不是真的为了保证安全,它成了一种规格”。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曾在海外X平台发文表示,中办主任蔡奇不仅负责习的个人安全,也负责监视所有副国级以上的官员行踪,还掌管党务和重要人事,以及意识形态宣传工作,还插手国务院的重大决策。

现年76岁的范长龙,他在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掌权时期被破格提拔。在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上,未曾当过中央军委委员的范长龙跃升中共军委排名第一的副主席。他在中共十九大卸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

范长龙在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卸任中央军委副主席。

2014年徐才厚落马后,海外传出范长龙“要出事”的消息,并指范是徐一手提拔的铁杆亲信,两人不仅是东北老乡,徐任职军政治部主任、军政委时,还是范的直接上司。

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军中的亲信,盘踞军队近20年,卖官鬻爵,批发将军军衔,江系党羽遍及中共军队各个层级。

徐才厚等大批军队高官落马后,中共官方多次强调要肃清徐才厚等人的余毒。

自2018年1月初,范长龙深陷各种腐败传闻,一些媒体报导其涉徐才厚案和房峰辉案被调查。同年2月,有媒体报导称,目前范长龙暂时已过关,但有关当局对范的暗中调查仍未停止。同年3月的“两会”上卸任中共国家中央军委副主席。

去年以来,中共火箭军、装备发展部等军种将领及军工高层,至少有十几人被拿下,其中火箭军是重灾区。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