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谷俊山受賄200億 將軍府曝光

【新唐人2013年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2012年初,前中共人民解放軍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因違紀被免職,但是至今也沒有對他進行公開審理。日媒報,據多名軍隊相關人士表示,谷俊山非法倒賣軍用土地總金額超過3千億元,谷俊山個人則在售地過程中收受超過200億元的賄賂。樹倒猢猻散,谷俊山在河南省濮陽市中心地帶的四合院「將軍府」也被曝光,現在院內還能聽到幾聲犬吠,但主人已不在了。

谷俊山在河南省濮陽市中心地帶,有一處中國傳統的四合院式建築,附近的居民都叫它「將軍府」。緊閉著的大門旁懸掛著巨幅山水畫,另外還擺著大象和龍的石雕。四合院佔地約2公頃,被附有鐵絲網的3米高牆團團圍住,4棟灰色磚瓦房繞庭院四周而建,院內還傳來幾聲犬吠。

现年56岁的谷俊山,曾任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门要职,2009年12月升任总后勤部副部长,2011年晋升为中将军衔。谷俊山案初发于去年新年前后。当时海外有消息称:总后勤部副部长、中将谷俊山因违纪被免职。

谷俊山出事後,有大陸網友將他的「將軍府」的照片發在網上,但是隨即被網管刪除。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根據某退伍軍人所述,「將軍府」曾經也是軍用土地。大約5年前,當地出身的谷俊山將這處房產賣給了相識的房地產公司。鄰接的一塊地也被谷俊山一同售給房地產公司。據悉,後來該地皮上所建大樓里的一家高級夜總會也和谷俊山有直接關係。

谷俊山受賄200億

報導引述多名軍隊人士表示,谷俊山因非法倒賣軍用土地和住宅而受到調查。據說售地的總金額超過了3千億元,但這一價格僅相當於市值的十分之一。谷俊山個人則因在售地過程中收受了總金額超過200億元的賄賂,于去年末被提起訴訟。

據中共中央軍委總後勤部政委劉源的文膽張木生揭露,谷俊山外出都坐專機,享受國家領導人待遇,而且還膽大包天把全軍拆遷辦公室解散,由三名親信主掌全軍拆遷工作。這名中將還將軍隊給退休老幹部蓋的四百棟高級樓房,以個人名義送給私人,他將軍隊建築樓送給地產商有一個條件,必須刻上他個人名字。

因為,谷俊山牽涉到軍隊高層的瀆職案件級別大,所以報導認為,有關該案的審判和起訴內容可能今後也不會被公開。中國媒體也幾乎未對此進行報導。

有評論認為,中共的腐敗已經到了千瘡百孔,部隊的貪腐行為更是令人觸目驚心。解放軍軍歌唱道:「向前、向前、向前,我們的隊伍向太陽」,如今被民眾改為:「向錢、向錢、向錢,我們的隊伍只撈錢」。從前些年被揭武裝走私到如今藉土地開發暴斂橫徵,從不惜當間諜出賣國家機密到爭相邀功買官賣官,解放軍內部腐敗已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