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食材轻松料理 大厨教您做年菜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社区广角镜(278)想要在家享用餐厅水准的年菜吗?带您来到台湾云林,看餐厅主厨如何用简单的食材料理方法,做出一道道古早味年菜,让您在家,也能有餐厅般的享受。

满满一桌年菜,都是用简单的食材料理。像这道蔗香猪脚,将甘蔗、蕃薯、猪脚以及酱油,一一摆入瓮中,经过九十分钟小火熬煮,好吃爽口的猪脚令人垂涎欲滴。另外这道酒酿明虾,只要准备葱花、蒜末、酒酿,帮虾子抹上盐巴,油炸起锅后就是金黄的酒酿明虾。

大鱼大肉的,担心太油腻吗?还有清爽的干贝娃娃菜。

简单年菜主厨 戴如彬:“老的部分,外面这个把它拔掉,我们挑里面最嫩的部分。”

汤汁与炖过的干贝分离,加上挑选过的娃娃菜。清烫过的娃娃菜,淋上汤汁,洒上干贝,吃得到娃娃菜的清甜,还有丝丝的干贝以及浓郁的汤汁,十分下饭。这道人参炖原鸡,将汆烫过的乌骨土鸡,放入人参、红枣以及枸杞,倒入清汤,蒸九十分钟 就能上桌。这些食材,在菜市场里都很容易买得到。

简单年菜主厨 戴如彬:“现在年菜大家都以海鲜为主,都是以高档的海鲜,那我们今天在云林这边 是以当地在地的食材,以最传统的方式下去,煮这些古早味的年菜。”

吃完年菜,还有饭后甜点。作法同样简单,将汤圆与紫米分开煮熟,淋入蔗糖,紫米汤圆就完成了。简单食材,简单料理,在家吃也能像上餐馆。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