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檀香山冲绳节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讯】夏威夷州有很多冲绳后裔。为弘扬冲绳文化,自1982年以来,夏威夷冲绳联合会每年在檀香山举办一次冲绳节。今年的场面非常热闹,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第30届檀香山冲绳节于劳工节周末在著名的檀香山维基基海滩附近的Kapiolani女王公园举行。当地冲绳后裔身着盛装,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一起欢庆节日。

夏威夷冲绳联合会执行董事Jane:“为了和公众共享冲绳文化,我们在舞台上推出各种舞蹈、表演,而且我们还提供了由我们会员加工的冲绳食品。我们迎接来自冲绳、美国大陆、巴西及其他各地的客人和我们同庆这两天的节日。”

夏威夷冲绳町人会主席Takashi:“冲绳语言里‘Ashitibichi’意思是猪蹄汤,它是冲绳传统食品之一。”

来自冲绳民间艺术家的传统歌舞和各种表演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冲绳民间手工艺品的展卖也是冲绳节亮点之一。

科罗拉多州游客Loki:“冲绳节非常精彩。食品美味,花样倍出,我从没吃过这么可口的美食,非常喜欢!”

夏威夷冲绳联合会执行主席Jane:“非常感激所有的志愿者们,我们会员中超过3千人是本次活动志愿者,没有他们,我们无法举办此次活动,为此我们衷心地感谢他们。”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强夏威夷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