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檀香山沖繩節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訊】夏威夷州有很多沖繩後裔。為弘揚沖繩文化,自1982年以來,夏威夷沖繩聯合會每年在檀香山舉辦一次沖繩節。今年的場面非常熱鬧,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第30屆檀香山沖繩節於勞工節週末在著名的檀香山維基基海灘附近的Kapiolani女王公園舉行。當地沖繩後裔身著盛裝,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友人一起歡慶節日。

夏威夷沖繩聯合會執行董事Jane:“為了和公眾共享沖繩文化,我們在舞臺上推出各種舞蹈、表演,而且我們還提供了由我們會員加工的沖繩食品。我們迎接來自沖繩、美國大陸、巴西及其他各地的客人和我們同慶這兩天的節日。”

夏威夷沖繩町人會主席Takashi:“沖繩語言裏‘Ashitibichi’意思是豬蹄湯,它是沖繩傳統食品之一。”

來自沖繩民間藝術家的傳統歌舞和各種表演吸引了眾多觀眾駐足觀看。沖繩民間手工藝品的展賣也是沖繩節亮點之一。

科羅拉多州遊客Loki:“沖繩節非常精彩。食品美味,花樣倍出,我從沒吃過這麼可口的美食,非常喜歡!”

夏威夷沖繩聯合會執行主席Jane:“非常感激所有的誌願者們,我們會員中超過3千人是本次活動誌願者,沒有他們,我們無法舉辦此次活動,為此我們衷心地感謝他們。”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張強夏威夷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