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航北京阻逃官?新唐人纽约访国航乘客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讯】针对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981折返北京事件。国航在稍早前表示,飞机受到威胁,返航北京。航班随后再度飞往纽约,在美东时间8月30号凌晨12点40分左右抵达肯尼迪机场。新唐人记者文赞前往机场发现,乘客到现在也不明白飞机是受到了什么“威胁”,而且是在没有被告知的情况下返航。另一方面,官方否认了有“贪官外逃”的传言 。

根据新华网报导,8月29日一架从北京飞往美国纽约肯尼迪机场的航班CA981,在飞了七个小时后,因受到威胁信息而返航北京,并进行全面的排查。但根据微博网友上传消息说,该飞机上有位中共高级官员准备投奔美国,还有在飞机上的网友指出,飞机降落后有无数的警察围住一位年轻女子,现在记者在肯尼迪机场等候该班机降落,以便一探究竟。

记者:飞航是否受到威胁?

机组人员:“这个我实在是无可奉告。”

记者:“飞机不是说有再返回吗?”

机组人员:“这是后续航班机的问题,跟我们没有太大关系,我们只负责飞过来。”

陆续入关的几位机组人员,不是闭口不说就是被身着深蓝色上衣的男子带走。但确定的是,飞抵美国纽约的机组人员全部更换。

旅客:“返机理由就是受到安全威胁呗!国内都有报导了。”

记者:“那有说是什么样的威胁吗?”

旅客:“没有。”

记者:“看到有人被带走吗?”

旅客:“没有。”

记者:“有谣言说什么有高官外逃。”

旅客:“没见到。”

记者:“降落了才知道回北京?”

旅客:“降落了才知道。”

记者:“都没有说要回头(北京)吗?”

旅客:“都没有,都不知道,所以人家在睡嘛。”

记者:“下来之后警察有搜了你们所有的随身行李吗?”

旅客:“有,我们下来的时候警察有全部检查…。”

记者:“那你们落地的时候有看到很多警察吗? ”

旅客:“很多,特别多。”

记者:“有多少警察大概知道吗? ”

旅客:“啊,一百个。”

许多乘客表示并不清楚遭受哪一方面的威胁,只知道由安全上的问题,而且,表示讯息是来自纽约这方面,飞机在降落的最后那一刻大家才知道又折回北京,飞机的外围有数百名警察在进行检查,留下的这些谜团有待进一步的厘清。

新唐人记者文赞、宋昇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