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航北京阻逃官?新唐人紐約訪國航乘客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針對中國國際航空公司CA981折返北京事件。國航在稍早前表示,飛機受到威脅,返航北京。航班隨後再度飛往紐約,在美東時間8月30號凌晨12點40分左右抵達肯尼迪機場。新唐人記者文贊前往機場發現,乘客到現在也不明白飛機是受到了什麼「威脅」,而且是在沒有被告知的情況下返航。另一方面,官方否認了有「貪官外逃」的傳言 。

根據新華網報導,8月29日一架從北京飛往美國紐約肯尼迪機場的航班CA981,在飛了七個小時後,因受到威脅信息而返航北京,並進行全面的排查。但根據微博網友上傳消息說,該飛機上有位中共高級官員準備投奔美國,還有在飛機上的網友指出,飛機降落後有無數的警察圍住一位年輕女子,現在記者在肯尼迪機場等候該班機降落,以便一探究竟。

記者:飛航是否受到威脅?

機組人員:「這個我實在是無可奉告。」

記者:「飛機不是說有再返回嗎?」

機組人員:「這是後續航班機的問題,跟我們沒有太大關係,我們只負責飛過來。」

陸續入關的幾位機組人員,不是閉口不說就是被身著深藍色上衣的男子帶走。但確定的是,飛抵美國紐約的機組人員全部更換。

旅客:「返機理由就是受到安全威脅唄!國內都有報導了。」

記者:「那有說是甚麼樣的威脅嗎?」

旅客:「沒有。」

記者:「看到有人被帶走嗎?」

旅客:「沒有。」

記者:「有謠言說甚麼有高官外逃。」

旅客:「沒見到。」

記者:「降落了才知道回北京?」

旅客:「降落了才知道。」

記者:「都沒有說要回頭(北京)嗎?」

旅客:「都沒有,都不知道,所以人家在睡嘛。」

記者:「下來之後警察有搜了你們所有的隨身行李嗎?」

旅客:「有,我們下來的時候警察有全部檢查…。」

記者:「那你們落地的時候有看到很多警察嗎? 」

旅客:「很多,特別多。」

記者:「有多少警察大概知道嗎? 」

旅客:「啊,一百個。」

許多乘客表示並不清楚遭受哪一方面的威脅,只知道由安全上的問題,而且,表示訊息是來自紐約這方面,飛機在降落的最後那一刻大家才知道又折回北京,飛機的外圍有數百名警察在進行檢查,留下的這些謎團有待進一步的釐清。

新唐人記者文贊、宋昇樺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