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白木屋”日本店庆祝350周年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讯】坐落在檀香山最大的“阿拉摩那”购物中心的日本店“白木屋”在上周末庆祝350周年。请看来自夏威夷的报导。

夏威夷檀香山的Shirokiya,即“白木屋”,作为日本知名的老店“白木屋”商店唯一的后裔,于8月24日庆祝350周年。

檀香山市长Peter Carlisle及市议员Stanley张参加了庆祝。“白木屋”在日本成立于1662年,从药店转为服装店,后又成为百货商店,在各种变化及挑战中保持领先地位,长久屹立不衰。

20世纪二、三十年代,“白木屋”先后经历地震及火灾的浩劫,二战期间又受挫折。1958年,处于低古的“白木屋”被另一家公司合并。正在“白木屋”的名字在日本消失之际,“白木屋”商店于1959年在夏威夷檀香山新建的“阿拉摩那”购物中心落成。

在夏威夷,“白木屋”商店在保持日本特色的同时不断改善,以更好地服务于当地夏威夷人。现在,“白木屋”提供各种精致的日式商品,礼物,食品等,是很多檀香山人喜爱的商店。

“白木屋”历经日本江户、明治等时代的变迁,自然灾害及战争的磨炼,今天终于在和平宜人的夏威夷健康地延续。

新唐人电视台夏威夷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