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署:黑心奶粉未波及婴儿奶粉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6日电)检方调查,黑心奶粉流入饮料、儿童奶粉等。卫生署表示,婴儿配方奶粉都为进口,未受波及,现正了解幼儿奶粉是否牵连在内。

据台南地检署调查,台纽乳品公司台湾分公司业务员张哲诚购入黑心奶粉,掺入正常奶粉原料,生产羊奶、调味奶,行销至早餐店等。除冠欣食品公司外,彰化、云林食品业者受问题原料波及,有儿童奶粉用了问题原料。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食品组长蔡淑贞说,1岁以下婴儿配方奶粉采取查验登记管理制度,市面所有的婴儿配方奶粉都为进口,未受波及。

蔡淑贞说,卫生机关也询问台纽乳品公司,初步了解问题奶粉为即将逾期或包装破损的产品,并不是饲料奶粉,不应进入产品供应链,台纽也在配合检方调查去向。

至于1岁以上的幼儿奶粉、一般成人奶粉部分,卫生署已请地方卫生局比对制造工厂名单与检方调查出来的黑名单,了解是否有相关产品出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