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黑心奶粉未波及嬰兒奶粉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6日電)檢方調查,黑心奶粉流入飲料、兒童奶粉等。衛生署表示,嬰兒配方奶粉都為進口,未受波及,現正了解幼兒奶粉是否牽連在內。

據台南地檢署調查,台紐乳品公司台灣分公司業務員張哲誠購入黑心奶粉,摻入正常奶粉原料,生產羊奶、調味奶,行銷至早餐店等。除冠欣食品公司外,彰化、雲林食品業者受問題原料波及,有兒童奶粉用了問題原料。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長蔡淑貞說,1歲以下嬰兒配方奶粉採取查驗登記管理制度,市面所有的嬰兒配方奶粉都為進口,未受波及。

蔡淑貞說,衛生機關也詢問台紐乳品公司,初步了解問題奶粉為即將逾期或包裝破損的產品,並不是飼料奶粉,不應進入產品供應鏈,台紐也在配合檢方調查去向。

至於1歲以上的幼兒奶粉、一般成人奶粉部分,衛生署已請地方衛生局比對製造工廠名單與檢方調查出來的黑名單,了解是否有相關產品出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