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泽荣:中共党史唯一成功罢免过毛泽东的人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讯】 二○一二年六月二十九日上午,本人(牛津大学访问学者)偕黄小梁(新妇)、曾欣林(表哥),乘何志诚(朋友)驾驶的新吉普车,由广东梅县松口镇梅教中村(本人母亲故乡)出发,前往东北方向几十公里外的福建永定县仙师乡务田村,寻找中共党史上唯一成功罢免过毛泽东的刘安恭的坟墓。

刘氏联合于德于法结识的朱德、陈毅,三位四川老乡(于三十年代苏区)遂行了此次罢免,并且得到上海中央的支持。至于刘、毛思想路线有何重大分歧,至今未能确知其详,本人猜测应与民主建党、建政有关,刘氏应是中共党内继陈独秀之后的第二位民主派领导人。中共党史虽有明确记载刘氏葬于该处,但却从未显示坟墓照片,令我心中长期存疑:这是怎么回事?

近午时分到达仙师,下车询问村民,皆说不知刘氏为何人、刘墓在何处。一位民企老板当即驾车引领我们前往仙师乡民政办了解情况。民政办的温主任和其下司法所的许所长(女)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他们亦如村民一样,对于刘氏坟墓一无所知,拿出本县、本乡中共烈士名录翻阅,亦未找到任何有关刘氏的记载。我们当即为其下载电脑上面有关刘氏生平及其下葬介绍,他们方才相信确有其人其事,当即报告本乡党委赖副书记。年轻的赖副书记凝视着我说,革命烈士是我的偶像,我们一定会设法找到刘氏的坟墓。

在乡政府机关饭堂循例享用一顿丰盛午宴之后,温、许二位驱车引领我们前往务田村凹下村民小组,去找一位曾当过六十年务田村党支书的顾兴香老人。

皇天不负有心人,顾兴香老人果然知道这位“红军大官”的坟墓所在,不过他从不知道这位大官姓甚名谁。顾氏生于刘氏去世之后五年,及长,从他祖父口中得知刘氏葬于顾家田地旁边。祖父告诉他;千万不要去动这个坟墓,将来会有贵人前来寻找;那人是被红军战士用竹床抬到位于凹下的顾家祠堂,验明伤重不治,方才雇人掘墓无棺下葬的,地点在祠堂一侧半里开外的一座黄土公山斜坡,叫做“打谷场河扡塘”(作者疑为“禾扡塘”)。顾家祠堂如今已被夷为平地,上面铺设铁轨,一旁建成车站。顾氏又说,据祖父说,死者年约四五十岁。其实,刘氏死时才三十岁左右,面部显老应是流出鲜血脑浆模糊所致。

说完之后,顾兴香老人拿起一把短锄, 引领我们前去河扡塘辨识刘氏坟墓。穿过一片竹林,跨过两道铁轨,走下一条小路,越过一处水沟,爬上一面陡坡,刘氏坟墓赫然展现眼前:没有坟包,只有石砖一块,青瓦数片用作标志。时为下午二至三时,阳光极其灿烂。

中共先知刘安恭的坟墓终于被我发现了!此时距其战死下葬已过八十二年(1930-2012)。

本人以水代酒洒在石砖上面,心中默念如下语句,告慰三尺黄土之下的刘氏遗骸:

在您短暂停灵的顾家祠堂,据顾兴香老人回忆,刻有一副对联,上书“纪念宗亲光垂百世,公余视泽荣耀千秋”——下联赫然嵌有“泽荣”二字。此事表明上天早已属意于我万里来寻贵体。从此以后,您不再会孤眠于野,独睡于郊了。你我同为祖籍四川,都曾留学欧洲,更为重要的是,均极怀疑毛氏。所以您和包括本人在内的千千万万中共疑假问真志士仁人的心是相通的。汝既出,河清有日,您安息吧!

郑重声明:本文阐发观点仅为本人所持,同行各人与之完全无关。刘氏遗骸仍需取样查验DNA,方能确认正身。

二○一二年七月十一日于广州

刘安恭简介:

红军早期第四军政治部主任二纵队司令员。一九二九年十月在广东东江右下坝国共作战阵亡,年仅三十。该年任红四军委书记,对前敌委员会书记毛泽东独裁专断作风很反感,于六月红四军龙岩会议上,为主反毛,给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大会改选前敌委员会,毛落选,陈毅当选书记。由于这段反毛历史,刘直到一九八五年才被中共追认为烈士。

文章来源:《开放》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