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习近平传闻泄露中南海攻防战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讯】在彭博社报导习近平家族传闻传闻之后,关于习近平的传言和辟谣的说法在各个论坛蜂拥出现。这一列的角力,也泄露了中南海里面的众多内幕,请看微视频赵培的分析。

赵培:在彭博社报导习近平家族传闻后,《外参》杂志出文辟谣,让外界一时间把焦点聚在习近平身上。作家高瑜在“德国之声”网站上发表文章,透露了更多的内情。高瑜在文章最后说,在北戴河中央碰头会之前,"知情人"勾勒出的高层的草蛇灰线,这点很引人入胜。我们在这里根据各方信息,将事件的来龙去脉再理一理。

4月10日,薄熙来被停职调查,很多薄案的真相通报中共高层。薄熙来贪腐严重,谷开来转移60亿美元到海外。中共高层感受到,江泽民时期“贪腐治国”的模式导致政权覆灭的危机。4月和5月初,高层针对政治局委员和常委一级的家族腐败问题发生“严重争吵,激烈得以致拍桌子。火苗都燎到习近平” (高瑜原文)。

在这个过程中,江泽民血债派处于劣势,于是造出一个已经是植物人的江泽民又出来的假新闻。4月,彭博社独家报导称江泽民会见美国星巴克公司总裁。

这场争论的结果是“彭丽媛主动到中央有关部门申报了家族财产,一共5个亿。并说可以经得起组织调查。彭丽媛此举如同灭火,常委会哑口无声,无人敢跟上。常委会作出除了薄熙来,对其他领导人一律停止调查的决定”(高瑜原文)。

但是,针对追查腐败问题,双方仍然没有达成一致。5月底,江泽民血债派透过《环球时报》抛出“适度腐败”论,团派掌控的《中青报》强力批判。中国大陆媒体呈现论战状态。

6月底北京市党代会召开前,彭博社抛出习近平传闻显然是有目的而来,力图为江派保留北京的控制权,但是很明显失败了。7月13号,《外参》杂志独家的调查《质疑彭博社对习近平家族财富的报导》一是帮习近平澄清,二是点明这次造谣的主角就是江泽民血债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