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習近平傳聞泄露中南海攻防戰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訊】在彭博社報導習近平家族傳聞傳聞之後,關於習近平的傳言和闢謠的說法在各個論壇蜂擁出現。這一列的角力,也泄露了中南海裡面的眾多內幕,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在彭博社報導習近平家族傳聞後,《外參》雜誌出文闢謠,讓外界一時間把焦點聚在習近平身上。作家高瑜在“德國之聲”網站上發表文章,透露了更多的內情。高瑜在文章最後說,在北戴河中央碰頭會之前,"知情人"勾勒出的高層的草蛇灰線,這點很引人入勝。我們在這里根據各方信息,將事件的來龍去脈再理一理。

4月10日,薄熙來被停職調查,很多薄案的真相通報中共高層。薄熙來貪腐嚴重,谷開來轉移60億美元到海外。中共高層感受到,江澤民時期“貪腐治國”的模式導致政權覆滅的危機。4月和5月初,高層針對政治局委員和常委一級的家族腐敗問題發生“嚴重爭吵,激烈得以致拍桌子。火苗都燎到習近平” (高瑜原文)。

在這個過程中,江澤民血債派處於劣勢,於是造出一個已經是植物人的江澤民又出來的假新聞。4月,彭博社獨家報導稱江澤民會見美國星巴克公司總裁。

這場爭論的結果是“彭麗媛主動到中央有關部門申報了家族財產,一共5個億。並說可以經得起組織調查。彭麗媛此舉如同滅火,常委會啞口無聲,無人敢跟上。常委會作出除了薄熙來,對其他領導人一律停止調查的決定”(高瑜原文)。

但是,針對追查腐敗問題,雙方仍然沒有達成一致。5月底,江澤民血債派透過《環球時報》拋出“適度腐敗”論,團派掌控的《中青報》強力批判。中國大陸媒體呈現論戰狀態。

6月底北京市黨代會召開前,彭博社拋出習近平傳聞顯然是有目的而來,力圖為江派保留北京的控制權,但是很明顯失敗了。7月13號,《外參》雜誌獨家的調查《質疑彭博社對習近平家族財富的報導》一是幫習近平澄清,二是點明這次造謠的主角就是江澤民血債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