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新料理 DIY胡萝卜馒头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讯】占全台湾胡萝卜产量之冠的台南市将军区,地方农会行销地方特产举办胡萝卜节,还研发难得的胡萝卜馒头,有多特别?一起来看看。

胡萝卜打成汁,加入面粉里,揉成彩色的面团。现场小朋友又切又揉,把面团做成各种造型,最后放入蒸笼蒸熟,大家期待的DIY馒头,终于完成了。

妈妈与小朋友:“做成胡萝卜馒头完全没有胡萝卜可怕的味道,对不对?完全没有感觉。”

小朋友:“吃起来就是带有很特别胡萝卜的味道,而且吃起来很Q很好吃。”

小朋友:“好吃。”

台南市将军区农会,为了推销地方特产,教民众如何DIY做出好吃的胡萝卜馒头。

台南将军区农会推广组林小姐:“胡萝卜汁用150公克,配合水150公克,将材料混合,若你觉的面粉太硬,还可以加点水,然后再进行搓揉,在放置(发酵)15分钟即可,就可以让小朋友去创意,看要做什么造型。”

营养的胡萝卜,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食用后可转换成人体需要的维他命A。如果小朋友不喜欢胡萝卜的味道,家长也可以尝试DIY胡萝卜馒头,不仅亲子同乐,也可以让小朋友吃的营养又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