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诺奖得主 已获颁邵逸夫奖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5日电)获得201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3位学者,2006年已获颁发邵逸夫天文学奖。有香港媒体指出,这“间接证明邵奖越来越具权威性”。

瑞典皇家科学院昨天公布,美国科学家珀尔穆特(Saul Perlmutter)、美国裔澳洲学者施密特(Brian Schmidt)及美国科学家黎斯(Adam Riess)获得本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

他们是因为“透过观测遥远的超新星,发现宇宙正在加速膨胀”,因而获奖。

翻查纪录,上述3人早于2006年获颁发邵逸夫天文学奖,以表彰他们发现宇宙膨胀加速,以及发现神秘的“暗能量”。

香港文汇报今天就此指出,“邵奖比诺奖早了5年,亦间接证明邵奖越来越具权威性。”

除了上述3人外,201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3名得主中,也有2人获得本年度的邵逸夫生命科学与医学奖,与另1人平分1百万美元奖金。

这两名学者是美国科学家比尤特勒(Bruce Beutler)、法国生物学家霍夫曼(Jules Hoffmann)。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