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谈英骚乱的应对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持续多日的英国街头骚乱目前已渐趋平静。英国政府和警方在处理这次事件中的表现如何评价,请看本台主播李欣与时事评论家伍凡的连线,来聼一聼他怎么说。

主播:伍凡先生您好,您对英国政府对这次事件的反应和处理怎么评价呢?

伍凡:开始警方,英国伦敦警方对这件事情并不是料到会发生这么大的一个动乱。所以开始投入的警力又少,并且他们有一个规定,不准带枪不准动武,只能够去驱赶,这个事情发生之后呢,警力投入得不够, 最多的时候只有几千人,六千人,到了英国首相回来之后,才加入到一万六千,所以这个过程今天英国首相都承认了,开始英国的警方错误的判断,这件事情发生的严重性。就是英国这件事情开始就没有处理好,英国政府就怪警方。我觉得这个好像还不够,英国政府本身要负责任。

主播:警方为什么必须等到英国首相回来,并且由议会作出决定,才能调整应对的级别呢?

伍凡:我想这是英国警方他们有一个处理紧急措施的一个程序吧,有一个规定,某一种事情发生之后要用大批警力或者要动用橡皮子弹啊,或者水枪啊,这种武力的时候,要经过政治人物,特别要经过高级首长批准才可以,所以他们有一个限定的,当然以老百姓的安危为重吧。不能随便杀人抢人,等等因素在里头。

主播:您认为这件事给华人带来什么样的启示呢?

伍凡:我们拿中共处理这个事情做个对比好了,中共一出来就是全副武装,要么就是开枪,要么坦克车就出来,当然了这次英国也出了坦克、装甲车,可是他没有动武,一直没有动武,可拿中共来对比,维权运动,镇压维权运动的时候,他们什么武器都用了,又是打杀抢,所以这样来对比,一个独裁专制国家和西方民主国家怎么样对待这个动乱的事情,处理的方针、原则、以及措施是很不相同,以及媒体报导也不相同。

主播:好的,谢谢您的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