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談英騷亂的應對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持續多日的英國街頭騷亂目前已漸趨平靜。英國政府和警方在處理這次事件中的表現如何評價,請看本臺主播李欣與時事評論家伍凡的連線,來聼一聼他怎麼說。

主播:伍凡先生您好,您對英國政府對這次事件的反應和處理怎麼評價呢?

伍凡:開始警方,英國倫敦警方對這件事情並不是料到會發生這麼大的一個動亂。所以開始投入的警力又少,並且他們有一個規定,不准帶槍不准動武,只能夠去驅趕,這個事情發生之後呢,警力投入得不夠, 最多的時候只有幾千人,六千人,到了英國首相回來之後,才加入到一萬六千,所以這個過程今天英國首相都承認了,開始英國的警方錯誤的判斷,這件事情發生的嚴重性。就是英國這件事情開始就沒有處理好,英國政府就怪警方。我覺得這個好像還不夠,英國政府本身要負責任。

主播:警方為什麽必須等到英國首相回來,並且由議會作出決定,才能調整應對的級別呢?

伍凡:我想這是英國警方他們有一個處理緊急措施的一個程序吧,有一個規定,某一種事情發生之後要用大批警力或者要動用橡皮子彈啊,或者水槍啊,這種武力的時候,要經過政治人物,特別要經過高級首長批准才可以,所以他們有一個限定的,當然以老百姓的安危為重吧。不能隨便殺人搶人,等等因素在裡頭。

主播:您認為這件事給華人帶來什麽樣的啟示呢?

伍凡:我們拿中共處理這個事情做個對比好了,中共一出來就是全副武裝,要麼就是開槍,要麼坦克車就出來,當然了這次英國也出了坦克、裝甲車,可是他沒有動武,一直沒有動武,可拿中共來對比,維權運動,鎮壓維權運動的時候,他們什麽武器都用了,又是打殺搶,所以這樣來對比,一個獨裁專制國家和西方民主國家怎麼樣對待這個動亂的事情,處理的方針、原則、以及措施是很不相同,以及媒體報導也不相同。

主播:好的,謝謝您的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