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美厨娘 在英掀中华美食热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9日专电)台湾出生的美女厨师黄(水静)亿以独到方式在英国推动中华料理轻松做,掀起中华美食革命,所撰食谱狂销热卖,成为英语国家中最成功也最知名的中华料理厨师。

1978年出生的黄(水静)亿,5岁随父亲黄丁霖移民南非,11岁移居伦敦,大学毕业后开创食品公司,2006年起陆续推出烹饪节目,包括“(水静)亿的厨房”(Ching’sKitchen)、英国广播公司(BBC)制作的“中华料理简单做”(Chinese Food Made Easy),及第5频道电视台播出的“(水静)亿的中华美食轻松做”(Ching’sChinese Food in Minutes)等,都创下高收视率。

英国知名出版商Harper Collins发行人童金森(Carole Tonkinson)与黄(水静)亿最近再携手合作出版第3本食谱,她告诉中央社记者,3本食谱书在英国就卖了25万本,新书“Ching’s Fast Food”是黄(水静)亿第4本食谱书,马上将在美国开卖。

童金森指出,黄(水静)亿成功的秘诀在于她将复杂的中华料理变的很简单,而且可以很快做好,很多食谱只要7到10分钟准备,10分钟就可以料理完成,读者喜欢下班后很快做好健康料理。

黄(水静)亿接受中央社记者专访时说,有粉丝写信表示喜欢吃快餐店的中国菜,希望可以学着在家做,但英国的中国菜外卖店水准参差不齐,她决定写书教大家以简单、健康的方式准烹煮中国菜,110道食谱每道菜平均30分钟内就可以上桌。

童金森说,黄(水静)亿在BBC烹饪节目强调简单、快速就可以做好美食,吸引很多人,包括澳洲、纽西兰、南非等英语系国家都有贩售她的食谱书,还有翻译成其它语言在欧洲贩售,全球约有20到25个国家可以买到,“她是英语国家中第1个最成功也最最知名的中华料理厨师”。

对记者询问新食谱的灵感来源,黄(水静)亿说,灵感随处都会出现,开车时或睡觉作梦,都会闪出新食谱的灵感,“我喜欢实验,也爱美食,并常藉由旅行的机会尝试新口味,不断的找灵感”

她在烹饪节目中曾推荐绍兴酒,她说,现在专业厨师也开始在烹煮中华料理时使用绍兴酒,很高兴看到自己的影响力,明年将再出版新的食谱书,目前还在构思内容,会以健康饮食为主轴。

走红英国后,黄(水静)亿的好厨艺也越洋传到美国,她受邀到旧金山主持美国1个烹饪节目,比较英国的中国菜和美国的中国菜,最快今年8月就会播出。

童金森说,黄(水静)亿成功在英国将中华料理推升到极受欢迎的新境界,相信美国很快也会跟上这股热潮。

记者问她是否曾根据食谱下厨做中国菜?童金森表示,最爱叉烧配芦笋这道菜,但书里的食谱她都很爱。

黄(水静)亿坦承成名后压力也愈来愈大,她很高兴可以做自已喜欢做的事,并很感谢读者及粉丝的支持,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会继续努力做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