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尖食府镛记贺大赛 传统至上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讯】将于本月底举办的新唐人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得到香港饮食界的推崇,世界顶尖食府香港镛记的老板甘健成赞赏大赛发扬传统,更将中国菜搬上纽约时代广场,对此表示鼎力支持。

以烧鹅闻名的镛记酒家,曾入选世界十五大食府之一,创业60多年来获奖无数,稳坐香港第一食府交椅。镛记第二代传人甘健成,拥有世界厨艺大师、国际美食评委等多项名誉,在香港饮食界地位超然。首届厨技大赛已经表示支持的他,得知今届选址在纽约时代广场举行,非常高兴。

镛记老板甘健成:“这次在纽约时代广场举办,是更加国际性知名的地方,一直以来你们搞的比赛都很成功,首先恭喜你们。”

镛记的成功之道在于坚持美味求真的传统,甘健成强调传统是饮食文化的基础,传统菜长久不衰,关键在于真味。

镛记老板甘健成:“传统菜比较真味,但一定要拿到好一点的物料,因为它不是借助调味,而是靠物料本身的味道。”

要挖掘传统美食,他最喜欢翻阅饮食古籍,从中获取智慧。

镛记老板甘健成:“古谱里面有很多前人的智慧,你跟着前人智慧你可以吸收很多东西。”

他并强调,掌厨之人首重厨德。

镛记老板甘健成:“厨德最重要,厨房要爱惜食物,卫生方面和刀功方面要注重一些。”

他寄语参赛者成功固然重要,但失败也不用太过自疚,关键要继续努力才有进步。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