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新闻之八】阿根廷法庭裁定逮捕江泽民罗干

【新唐人2010年1月3日讯】在世界人权日61周年前后,国际司法界可以说是发生了大地震,西班牙、阿根廷两国法院先后分别起诉、下令逮捕江泽民等中共官员,消息震动北京中南海。阿根廷法院裁定国际间全面拘捕江泽民和罗干,这不仅在阿根廷创下先例,也是阿根廷首度动用治外法权,追缉违反人道罪行。

这场21世纪最大规模的群体灭绝,由中共当局操踪国家机器,针对上亿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修炼者,已经持续十年。煽动仇恨、洗脑、劫掠财产、上百种残忍酷刑、性虐待、活体摘取器官,手段令国际震惊。

大卫.麦塔斯:“这是星球上未曾见过的邪恶”

2009年4月,欧洲议会通过决议,谴责共产极权暴政。

11月下旬,历经两年调查,西班牙国家法庭裁定起诉江泽民、罗干、贾庆林、吴官正、薄熙来等五名中共官员,罪名是“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如果罪名成立,被告将面临至少20年徒刑。

法院向被告发出通知书,如果被告在抗辩期没有异议,最快可望在1月份下发国际逮捕令,被告如果进入与西班牙签订引渡条约的国家,法院可要求把被告引渡到西班牙审判。当年的智利独裁者皮诺切特,就是因为西班牙逮捕令,最后在英国伦敦被捕。

比利时著名人权律师乔治.亨利.波杰:“我们将会在欧洲各国建立一个国际司法网,就像我们为法轮功学员做的一样,建立一个广大的合作系统,让中共领导人逐渐意识到,来欧洲会是件非常冒险的事情。”

12月中旬,阿根廷联邦法院对江泽民、罗干启动刑事诉讼程式,并下令在国际上全面逮捕。罪名同样是“群体灭绝罪”、“酷刑罪”。

四年来,法官拉马德里Lamadrid面对了沉重压力,期间中共使用各种手段干扰,包括对原告律师施压,但是都未能阻止审理。4年的调查取证,拉马德里还获得最高法院许可资助,到美国纽约取得受迫害的难民证词。

上百页的法律文书中,拉马德里法官归纳调查结论:“……(江泽民、罗干)在实施群体灭绝中采用的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对人的生命和人类尊严是极大的蔑视。”拉马德里将“六一○办公室”比拟为中国的“盖世太保”,目的是在罗干指挥下消灭数千无辜民众,包括妇孺和老人。

六四学生领袖吾尔开希:“让这些违背人性的、违背世界人们共同价值的行为受到惩罚,是有其必要的,我相信对中国民主化是有帮助的,对中国人民的觉醒也是会有帮助的。”

”21世纪最大人权诉讼 中南海无以回避”

这场21世纪还在继续的群体灭绝,对上了21世纪全球最大规模的跨国人权诉讼,在这两项突破性的司法裁决之后,中南海的处境面临空前的挑战。

对法律界的重大意义在于,这两项司法裁决,都采取“普遍管辖原则”。考量反人类罪行的加害者经常掌控国家机器,被害人难以在本国寻求公义。因此,这项原则让司法权超越主权国界以实现正义,各国也有引渡凶手的义务。换句话说,中共官员的重大犯罪,伤害的不仅中国社会,更被视为对全体人类的犯罪。

欧洲议会人权委员分会主席海蒂•郝塔拉女士:“将来会有一天,我们有一个完备和严密的国际司法系统,任何对人权的侵犯都必须受到司法的审判。我能看到,我们正在朝着这个方向迈进。”

法轮功学员为了制止迫害,在全球30多个国家,至少55个控告迫害主谋的诉讼,涉及超过25名被告,构成21世纪最大规模的国际人权诉讼网。

欧洲议会议员吉瑞•贝谭(英国籍Gerard Batten):“我希望看到的是,中国走向民主的那天,至少那些决策并发动整个镇压的核心人物,得受到司法的审判,他们的罪行能被认定,并受到应有的惩罚。”

在这两项裁决后,其他各国法院,是否也将跟进采取积极措施?而北京中南海又将如何在台面下运作阻挠?正考验民主国家司法独立的核心价值。

面对阿根廷法院的国际通缉,江泽民、罗干和中共集团似乎感到了危机,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星期四不得不公开回应,说法轮功诬告,破坏中国与他国的关系。姜瑜敦促阿根廷政府“妥善处理这件事”。据了解,阿根廷总统将在2010年1月访问中国。

评论家认为,这反映了对中共的巨大震慑作用和江氏集团的恐慌程度。

这场对法轮功学员持续十年的迫害,根据法轮大法资讯中心的不完全统计,经核实被迫害致死案例已经累计3,341人,实际死亡人数恐怕超过十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