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菜名厨支持大赛发扬传统美德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讯】新唐人举办“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发扬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备受香港厨技界的推崇。著名潮州菜厨师陈鸿发一直秉持传统菜式,对厨技大赛表示大力支持,希望能将优秀的中国菜技艺留给下一代。

10岁开始便跟家人在大陆汕头市卖卤水鹅的陈鸿发,有近50年做卤水鹅的经验,07年更获得香港十优潮州卤水大比拼金牌卤水鹅大奖。他非常支持新唐人每年举办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发扬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将优秀的中国菜技艺传承给下一代。

香港潮洲菜资深厨师陈鸿发:这个厨艺比赛和这个饮食文化,希望大家大力的支持,踊跃参加,保持我们中国传统的饮食文化和艺术。

掌厨多年,陈鸿发一直秉持传统的风味。

香港潮洲菜资深厨师陈鸿发:你可以在传统之中去变化,但是你要做出它传统的味道,才能使人怀念传统的菜式。

陈鸿发拿手的卤水鹅,除了挑选新鲜的鹅,最关键的秘诀在于陈年的卤水汁。

香港潮洲菜资深厨师陈鸿发:到现在都50几年,一桶一桶从大陆那边运过来。运过来之后,将它煮开了之后,再加药材。

另外,还有多道传统的菜式,如过去在喜宴才能吃到的绣球伊面、味道清淡的虾胶酿鱼肚等等。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摄影:潘在殊
剪接:李国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