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戒严 中共官方公布140人死

【新唐人2009年7月6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特约记者林慧心采访报导)因不满当局对广东韶关一家玩具厂发生维汉群殴事件的处理方式,新疆维吾尔族人7月5日在首府乌鲁木齐市政府前示威抗议,遭到军方开枪镇压。据知情者透露,这是近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事件,民众死伤严重。目前,乌鲁木齐已经戒严。

7月5日下午,新疆乌鲁木齐市万名维吾尔族民众在街头爆发冲突。当天晚上8点之后,中共派军队在现场开枪镇压。消息称,有数十辆车被烧毁,死伤人数不详。

目前,当局已要求乌鲁木齐市内主要商店今日暂停营业。据知情人士透露,7月6日,当地已全面戒严、封网,并且切断手机信号,普通电话也很难打进去。且大学封校,企业停工3天,民众不敢出门。

不过,据中共官方6日说,目前死亡人数增至140人,伤816人,有几百人被捕。中共新疆党委书记对外表示,目前市面气氛仍然紧张,大部分商户仍然关闭。被封锁的街道,有持枪警员巡逻。
  
由医院方面反馈的消息,这次事件造成伤亡惨重。据一位在医院工作的人士透露,二医院在事发地点中心,现在里面伤员很多。她当时在回家的路上开车看到有很多人在喊口号,她说:“算是我们这一代人看到最严重的一次事件。”并表示,如果得到通知,她和她妈妈都会立即冲出去抢救伤员。
  
一位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值班医生说:“从昨晚9点开始一直到现在还在送,有一些是别的医院转过去的。目前直接送到这个医院或者是别的医院转进去的有250多人。”
  
“各种伤都有,主要是外伤。男性、女性,汉人、维吾尔族人都有。现在还在往里不断的送进人来。死亡案例是有的,但是具体的数字还没有统计出来。”
  
新疆医学院急救室的一位女医务人员说:“他们送去了30多人,都是被打伤的,有汉人也有维族。目前现场的情况他还不是很清楚。”
  
新疆医学院住院处的一位女医务人员说,昨天晚上非常忙,整个晚上都没有睡觉。乌鲁木齐市中医院的一位主任接电话说,昨晚送来了28人。

6日,当地政府实行戒严并发出紧急通告。通告说:7月6日凌晨1时至8时(北京时间),由公安机关对乌鲁木齐市部分区域实行交通管制,在交通管制区域内,任何车辆不得通行。一切单位和个人均应当按照本通告要求。一旦违反通告的,由公安机关依法拘罚,甚至当作罪犯处理。
  
消息来源说,冲突的原因是维吾尔族人要求严惩6月26日广东韶关事件的肇事者,查出幕后指使者,释放被军方逮捕的维吾尔人。由广东韶关旭日实业工厂造成2死百多人受伤的新疆与汉人冲突,新疆维族现时仍有60多人受伤留医。有旭日员工指,4千多名工人在冲突后辞职。旭日实业当值人员指,厂内的新疆员工已经全数离职,亦不再聘请维吾尔族工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