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技亚太初赛登场93厨师展身手

【新唐人2009年7月4日讯】新唐人“全世界华人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初赛,4号上午在台湾高雄县立体育馆隆重登场,现场有来自多位政要和产官学界的祝贺花篮和花圈,祝贺大赛圆满成功,请看下面的报导。

第二届全世界华人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初赛会场,在台北时间七月四日上午正式展开,记者所在位置是高雄县立体育馆,现场到许多花圈、花篮,祝贺比赛顺利进行并选出参加纽约决赛的选手。

大赛行销经理 刘祖保:“今年的参赛者有93位,今年和去年的不一样是今年采取的是完全开放式的比赛,而且是在一个2009年世界运动会武术比赛指定场地,它将近有3三千名到四千名观众可以公开看到厨师比赛的情况,而且裁判评分过程一览无遗。”

第二届中国菜厨技大赛规模盛大,来自亚太各国的好手们,每个人必须在45分钟内烹饪出两道菜肴。

记者:“你参加的是什么菜?”
粤菜厨师杨三贤:“粤菜。”

记者:“自选菜是什么?”
粤菜厨师杨三贤:“红烧赤参,红烧赤参它的红烧要入味,蚝油酱汁要够味。”

粤菜厨师许书维:“我比赛的是蚝油牛肉,这个是台湾黄牛,因为它的肉质比较鲜嫩,然后没有那种牛肉的腥味。
。”

本大赛按五大菜系:川菜、鲁菜、粤菜、淮扬菜和东北菜,分别评定入围者晋级决赛,代表亚太地区到纽约争取金奖奖金1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