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亞太初賽登場93廚師展身手

【新唐人2009年7月4日訊】新唐人「全世界華人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4號上午在台灣高雄縣立體育館隆重登場,現場有來自多位政要和產官學界的祝賀花籃和花圈,祝賀大賽圓滿成功,請看下面的報導。

第二屆全世界華人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會場,在臺北時間七月四日上午正式展開,記者所在位置是高雄縣立體育館,現場到許多花圈、花籃,祝賀比賽順利進行並選出參加紐約決賽的選手。

大賽行銷經理 劉祖保:「今年的參賽者有93位,今年和去年的不一樣是今年採取的是完全開放式的比賽,而且是在一個2009年世界運動會武術比賽指定場地,它將近有3三千名到四千名觀眾可以公開看到廚師比賽的情況,而且裁判評分過程一覽無遺。」

第二屆中國菜廚技大賽規模盛大,來自亞太各國的好手們,每個人必須在45分鐘內烹飪出兩道菜餚。

記者:「你參加的是甚麼菜?」
粵菜廚師楊三賢:「粵菜。」

記者:「自選菜是甚麼?」
粵菜廚師楊三賢:「紅燒赤參,紅燒赤參它的紅燒要入味,蠔油醬汁要夠味。」

粵菜廚師許書維:「我比賽的是蠔油牛肉,這個是台灣黃牛,因為牠的肉質比較鮮嫩,然後沒有那種牛肉的腥味。
。」

本大賽按五大菜系:川菜、魯菜、粵菜、淮揚菜和東北菜,分別評定入圍者晉級決賽,代表亞太地區到紐約爭取金獎獎金1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