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烹饪 育幼院童好幸福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净妮 杨忠其台湾金门采访报导)由本台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提供一个厨技交流的全球平台,即将于本月18号在美国纽约举行决赛。厨技大赛吸引餐饮界的厨师参加,也让一般的厨房工作者大开眼界。邵黎明是金门县大同之家的厨工,每天照料院童晚餐。参加厨技大赛是为了交流汲取经验,以便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大同之家院童:吃饭了!吃饭了!吃饭了!

六点钟一到,在老师的招呼下,小朋友们兴高采烈的往餐厅奔跑。大家井然有序的拿着餐具,熟悉的在自己的座位坐下开始吃饭。

厨工阿姨 邵黎明:他们都是来自不同的家庭,然后来到大同之家,所以说,我就把他们当做是自己的小孩子一样这样子煮给他们吃。

22个孩子因为原生家庭没有养育能力,被大同之家收容。白天孩子在学校读书,放学后就回到大同之家,这个特别的家。为孩子烹饪晚餐是邵黎明每天的工作,为了让厨技更上一层楼她参加“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在好手如云的参赛者中获得入选。

大同之家组长 许乃生:也很荣幸说,小朋友有这么好的厨师来为他们料理他们的三餐。

对于邵黎明能获入选,大同之家幼育组组长许乃生不感意外,他指出,邵黎明跟其他厨工不太一样,总是用心的做好每道菜。

大同之家组长 许乃生:因为她比较会注重,因为青菜类你炒过了之后,超过五分钟十分钟没有马上用的话,可能第一个会冷掉,第二个它整个的菜,叶绿色的菜可能会变黄,厨工邵小姐她都会利用用餐前的五到十分钟,才来开始进行炒的动作,整个菜还是热气腾腾的这样子。

邵黎明谈到在大同之家工作三年多来,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请假后回来工作,孩子会撒娇的跟她说想念她,她是如何抓住孩子的胃呢?

厨工阿姨 邵黎明:剩很多的话,我就会向自己的内心找说,这些小朋友这些菜剩得比较多,我会去给它吃吃看,试试看这些菜是什么味道。

就是这样把每件小事当成重要的事来做的心,让她能够把平凡的菜煮得如此美味。

大同之家院童:我最喜欢吃阿姨煮的高丽菜,别的地方会苦苦的,这里超甜。

厨工阿姨 邵黎明:好像就是我的小孩子一样,我都给他弄得最好的那个,很干净的给他们吃。

邵黎明十分感谢新唐人电视台举办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让她大开眼界,未来也将更用心的煮出更多营养美味的佳肴造福孩子。她并表示,希望明年有更多对厨技有兴趣的朋友来参加比赛,必然收获丰盛值回票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