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福特呼吁国际关注香港诉江案

【新唐人】针对香港高等法院8月9号书面裁定,给予香港诉讼江泽民案的两名原告“在司法管辖区外送达的许可令状”,台湾中研院法律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廖福特博士日前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国际各界关注法轮功成员诉讼江泽民等高官的讯息,能不断传回中国,对中国境内维权人士会有启发。

中央研究院法律学研究所筹备处副研究员廖福特博士认为,香港法院给法轮功原告“在司法管辖区外送达的许可令状”是一项正面的突破。

廖福特 :“他正面的意义就是说, 如果在中国的领域里面有一个司法的法院,会传送传票或送达任何文件给中国现在的高官的话,来做打压法轮功所牵涉的相关案件,那他可能把它当做可能是一个司法客观下的案件,有这个可能性存在,这才是它最重要正面的发展。”

他进一步指出, 无论在香港或海外对中国高官的诉讼,都对中国境内的维权人士有启发。

廖福特:“不断的累积这些国际上的诉讼的话,其实是可以不断的传回到中国去,让中国去了解,中共打压法轮功不只是那么单纯的是国内的事情而已,而是全世界都会关注的,全世界都会形成去诉讼的,这国际上的压力一定会慢慢传递到中国去”。

除了香港,法轮功学员诉讼江泽民等人触犯酷刑罪的民事诉讼案件,还包括澳洲法院在去年11月已作出中共商业部长薄熙来犯酷刑罪成立的缺席判决。西班牙宪法法院接受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罗干触犯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和反人类罪的刑事案件,并已下令正式进行调查。

新唐人电视 陈进交 林洪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