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遭以色列襲擊 伊朗關閉核設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8日訊】出於「安全考慮」,伊朗本週暫時關閉核設施,這些設施很可能成為以色列報復伊朗攻擊的空襲目標。

伊朗4月13日向以色列發射了300多枚導彈和無人機,這是該國首次對以色列發動直接攻擊,以色列一直在準備反擊,伊朗似乎很擔心其核設施成為襲擊目標。

「我們一直對這種可能性感到擔憂」,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總幹事拉斐爾·格羅西(Rafael Grossi)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表示,14日,伊朗政府通知該機構在伊朗的檢查人員,出於安全考慮,他們每天檢查的所有核設施將繼續關閉

格羅西15日拒絕檢查人員返回,因為擔心以色列可能襲擊這些設施。

伊朗襲擊以色列後,捍衛民主基金會(FDD)的首席執行官馬克·杜博維茨(Mark Dubowitz)和FDD高級專家、以色列前高級官員、准將雅各布·內格爾(Jacob Nagel)教授在一篇文章中表示,以色列現在必須採取『懲罰威懾』的原則,給敵人造成不成比例的代價。

他們說,如果伊朗沒有因此付出嚴重代價,德黑蘭可能會更有底氣再次部署武器。下一次,其無人機和導彈可能會配備核或化學有效載荷。

他們表示,他們建議應將重點放在幾個優先目標上,包括未命名的伊朗飛行器開發和生產工廠,以及伊朗境內的巡航導彈和無人機儲存設施,伊朗港口、石油和天然氣精鍊廠、管道以及其它為該政權提供資金的基礎設施。」

他們補充說,以色列「現在還必須轉向壓制伊朗核科學家及其他們製造實際武器的能力」。

以色列財政部長貝扎雷爾·斯莫特里奇(Bezalel Smotrich)本週呼籲以色列國防軍(IDF)對伊朗發動「不成比例的」攻擊。

其他專家則認為,以色列發動襲擊實際上可能會增強伊朗製造核武器的決心,並導致伊朗決心爆漲。有專家還認為,以色列考慮應對襲擊的時間越長,其回應規模和影響較強的可能性就越小。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