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報告:中共補貼芬太尼出口 助長美國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近年來,美國服藥過量致死人數持續上升,其中絕大部分死亡案例涉及芬太尼其它阿片類藥物。根據眾議院的一份新報告,中共是美國芬太尼大流行的同謀,其為芬太尼的製造出口提供補貼

芬太尼是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用於治療多種病症的強效止痛藥,於20世紀90年代末開始成為美國阿片類藥物危機的主謀。

據眾議院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House Select Committee on Strategic Competition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簡稱對中共委員會)週二(4月16日)發布的報告,芬太尼是「18-45歲美國人死亡的主要原因」,中共在芬太尼非法貿易中扮演關鍵角色。

報告指出,中共「通過補貼、獎金和其它激勵措施,包括通過退稅直接補貼非法芬太尼材料和其它合成麻醉品的製造出口」,在傷害美國人的同時讓中國公司致富。

「中共從未公開過這個計劃」,報告稱,中共政府甚至享有與非法毒品走私有關的多家中國公司的所有權權益。

儘管中共嚴格監控互聯網,但它仍然允許網站公開銷售芬太尼的製造材料,即生產這種致命藥物所需的化學品。

該委員會16日上午在就芬太尼大流行問題舉行公開聽證會之前發布了該報告,委員會表示,它檢查了中國的網站、政府文件並與中國販毒公司「祕密交流」得出結論。美國前司法部長比爾·巴爾(Bill Barr)在議員面前作證時稱該委員會的報告「具有開創性」。

「委員會的工作發現了有說服力的證據,表明中國和中共不僅僅是旁觀者;他們是主要推動者。」巴爾在提前準備好的講稿中寫道。

他補充說,中共積極贊助、鼓勵和促進芬太尼和芬太尼材料的生產和出口,以便在美國分銷。

拜登和習近平本月初通過電話,討論了共同努力打擊非法毒品貿易的問題。儘管如此,報告發現,沒有證據表明,中共採取了「新的刑事執法行動」打擊非法芬太尼材料的流動。

報告發現,中共當局沒有調查毒販,而是「沒有與美國執法部門合作」,甚至在收到美國的協助請求時給美國調查的目標通風報信。

報告稱,這一失敗,再加上新證據證明中共鼓勵向國外出口非法藥品並持有從事此類活動的公司的所有權股份,中共國聲稱將採取行動阻止非法藥品大規模出口的真實性實在令人懷疑。

報告提出了一系列遏制芬太尼材料從中國湧入的建議,包括建立聯合工作組。它還建議加強美國的制裁力度,並以「積極和協調的方式打擊參與芬太尼貿易的實體」。

美國芬太尼危機持續加劇。2023年,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領導的一項新研究發現,自2010年以來,美國因芬太尼和興奮劑過量死亡的人數增加了145多倍,從2010年的0.6%(235人死亡)增加到2021年的32.3%(34,429人死亡)。

「我們現在看到,芬太尼與興奮劑的結合使用正在迅速成為美國服藥過量危機的主導力量」,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大衛格芬醫學院成癮研究員約瑟夫·弗里德曼(Joseph Friedman)說,「芬太尼引發了多種物質過量危機,這意味著人們將芬太尼與其它藥物(例如興奮劑)以及無數其它合成物質混合使用,這導致了許多健康風險並給醫療保健提供者帶來新的挑戰。」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