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藥過量比越戰致命 美或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訊】目前全美每天大約有142人死於用藥過量。為應對此危機,鴉片類藥物成癮委員會向總統川普(特朗普)建議,宣布進入全國緊急狀態。

報告顯示,死於用藥過量的人數已經超過了槍殺和車禍的總和;而平均每三週,用藥過量就會造成等同於911恐怖襲擊的死亡人數。報告認為,藥物成癮是引發用藥過量的重要原因。

美國司法部總檢察長Jeff Sessions:「總體來說,鴉片類藥物、處方藥、海洛因以及像芬太尼一樣的合成藥物,促使了這場危機。」

曾經治療過嗎啡上癮病人的丘吉爾醫生表示,處方藥、尤其是止痛藥的獲取越來越容易,而且這些鴉片類藥物的藥效不斷增強,因此更容易上癮。

醫生Dana Churchill:「藥物成癮一般從止痛藥開始,過去的5到10年內,止痛藥的藥效被一再加強,像芬太尼這樣的藥十分強效卻又易上癮,可能用兩次左右就開始有癮了。」

報告指出,2015年,全美開出的鴉片類藥物,足夠所有美國人不間斷地連續使用三週。美國司法部總檢察長塞申斯在週三(8/2)表示,將會派出12位聯邦檢察官,去往藥物成癮嚴重的城市,打擊違法銷售。

美國司法部總檢察長Jeff Sessions:「如果你是靠開鴉片類藥物牟利的醫生,或是明知是假醫囑,卻又隨意出售處方藥、弄得滿大街都是的藥劑師,我們會找上門來的。」

報告還顯示,2015年,服藥過度造成超過52000人死亡,而在2016年這一數字超過了整個越南戰爭的美軍死亡人數。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