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逮216名涉毒非法移民 專攻「庇護城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0日訊】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宣布,最近展開了為期12天的全國性執法行動,逮捕216名非法移民,他們都有毒品犯罪前科。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本次的執法行動,覆蓋了全美25個地區,總共216名,來自28個國家的非法移民落網,本次行動還刻意挑選了一些「庇護城市」來進行執法行動。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執法和遣返行動執行副主任拉斯·霍特(Russ Hott):「這216名被捕的移民,總共被起訴456項刑事定罪,其中包括85項販毒定罪。」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帕特里克·萊克萊特納(Patrick Lechleitner):「執法和遣返行動的目標,是那些被判定犯有販毒罪,或多次持有毒品罪的移民。」

這次的執法行動CG 圖卡從3月11日到26日,為期12天,而216名非法移民中,近一半的人曾被下達驅逐出境令。

帕特里克·萊克萊特納:「在被捕的人員中,很多人都有最終驅逐令,這意味着一旦他們在執法行動中被拘留,我們就可以將他們遣送回國。」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表示,雖然這次行動的目標是,有毒品犯罪前科的非法移民,但這些人當中大部分人還有其它重罪前科,而本次執法行動是2月份執法行動的延續,2月份有275名非法移民罪犯落網。

上個月,委內瑞拉非法移民何塞·伊巴拉(Jose Ibarra)因涉嫌謀殺喬治亞大學22歲的護理專業學生拉肯·萊利(Laken Riley)而被捕,伊巴拉面臨多項謀殺和攻擊指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