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报告:中共补贴芬太尼出口 助长美国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近年来,美国服药过量致死人数持续上升,其中绝大部分死亡案例涉及芬太尼其它阿片类药物。根据众议院的一份新报告,中共是美国芬太尼大流行的同谋,其为芬太尼的制造出口提供补贴

芬太尼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用于治疗多种病症的强效止痛药,于20世纪90年代末开始成为美国阿片类药物危机的主谋。

据众议院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House Select Committee on Strategic Competition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简称对中共委员会)周二(4月16日)发布的报告,芬太尼是“18-45岁美国人死亡的主要原因”,中共在芬太尼非法贸易中扮演关键角色。

报告指出,中共“通过补贴、奖金和其它激励措施,包括通过退税直接补贴非法芬太尼材料和其它合成麻醉品的制造出口”,在伤害美国人的同时让中国公司致富。

“中共从未公开过这个计划”,报告称,中共政府甚至享有与非法毒品走私有关的多家中国公司的所有权权益。

尽管中共严格监控互联网,但它仍然允许网站公开销售芬太尼的制造材料,即生产这种致命药物所需的化学品。

该委员会16日上午在就芬太尼大流行问题举行公开听证会之前发布了该报告,委员会表示,它检查了中国的网站、政府文件并与中国贩毒公司“秘密交流”得出结论。美国前司法部长比尔·巴尔(Bill Barr)在议员面前作证时称该委员会的报告“具有开创性”。

“委员会的工作发现了有说服力的证据,表明中国和中共不仅仅是旁观者;他们是主要推动者。”巴尔在提前准备好的讲稿中写道。

他补充说,中共积极赞助、鼓励和促进芬太尼和芬太尼材料的生产和出口,以便在美国分销。

拜登和习近平本月初通过电话,讨论了共同努力打击非法毒品贸易的问题。尽管如此,报告发现,没有证据表明,中共采取了“新的刑事执法行动”打击非法芬太尼材料的流动。

报告发现,中共当局没有调查毒贩,而是“没有与美国执法部门合作”,甚至在收到美国的协助请求时给美国调查的目标通风报信。

报告称,这一失败,再加上新证据证明中共鼓励向国外出口非法药品并持有从事此类活动的公司的所有权股份,中共国声称将采取行动阻止非法药品大规模出口的真实性实在令人怀疑。

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遏制芬太尼材料从中国涌入的建议,包括建立联合工作组。它还建议加强美国的制裁力度,并以“积极和协调的方式打击参与芬太尼贸易的实体”。

美国芬太尼危机持续加剧。2023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自2010年以来,美国因芬太尼和兴奋剂过量死亡的人数增加了145多倍,从2010年的0.6%(235人死亡)增加到2021年的32.3%(34,429人死亡)。

“我们现在看到,芬太尼与兴奋剂的结合使用正在迅速成为美国服药过量危机的主导力量”,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大卫格芬医学院成瘾研究员约瑟夫·弗里德曼(Joseph Friedman)说,“芬太尼引发了多种物质过量危机,这意味着人们将芬太尼与其它药物(例如兴奋剂)以及无数其它合成物质混合使用,这导致了许多健康风险并给医疗保健提供者带来新的挑战。”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