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死亡翻倍 美首個毒品合法化的州重修法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3日訊】週五(3月1日),俄勒岡州議會通過了一項法案,將持有毒品重新定為犯罪,推翻了該州曾經通過的毒品非刑罪化法律,那部法律是全美首部毒品合法化的法律,已經實施了三年,其後果是因吸毒過量而引發的死亡人數不斷上升。

俄勒岡公共廣播公司報導,該法案被稱為HB4002,以21:8的投票率在州參議院獲得通過,獲得了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共同支持,正在等待州長蒂娜·科特克(Tina Kotek)的簽署。

根據該法案,持有少量毒品(包括芬太尼、海洛因和甲基苯丙胺)的行為是輕罪,要求接受藥物治療,免於入獄,執法部門有權沒收毒品,打擊在公共場所使用毒品的行為。

該法案讓官方更容易起訴販毒者,它還增加了吸毒者獲得戒毒藥物的機會,還可以讓這些人有權利不受歧視的獲得住房。

民主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凱特·利伯(Kate Lieber)是該法案的起草者之一,她表示,該法案的通過標誌著「司法系統正在變革」,「通過這項法案,我們承諾,確保俄勒岡人能夠獲得他們所需的治療和護理」.

2020年11月,該州頒布了《毒癮治療和康復法》,將吸食硬性毒品(包括芬太尼、甲基苯丙胺和海洛因)合法化。但是,該法卻帶來了毀滅性的後果,因吸毒過量而導致的死亡人數不斷攀升。

凱特此前就表示過,她支持將持有毒品重新定為犯罪。

俄勒岡州衛生局(Oregon Health Authority,OHA)最近的一份報告指出,從 2020年到2022年,俄勒岡州因意外服用芬太尼過量而死亡的人數增加了兩倍多,2022年報告的芬太尼服用過量死亡總數為839例。

報告說,「不幸的是,這種趨勢預計將持續下去,俄勒岡州因芬太尼導致的意外服藥過量死亡人數繼續增加。」

根據OHA公共衛生部門的數據,自2020年以來,俄勒岡州與芬太尼相關的死亡人數增加了210%。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數據,2021年11月至2022年11月期間,該州吸毒過量增加了近4.58%,超過全國平均水平七倍。

原文Oregon Rolls Back Drug Decriminalization Amid Rising Overdose Deaths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