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緊張升溫 菲律賓民眾踩習肖像 抗議中共侵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0日訊】中共海上擴張行徑激怒菲律賓,4月9日,菲律賓民眾在中共駐菲領事館舉行抗議活動,他們踐踏並撕毀中共黨魁習近平的肖像,高喊中共「快滾」,譴責中共在南海對菲律賓的「侵略」。

近期以來,中共與菲律賓發生一連串海上衝突,最近一次嚴重衝突發生在上個月,中共海警船圍堵菲國海巡艇,阻撓菲律賓船隻為擱淺在仁愛礁(Second Thomas Shoal)的一艘軍艦提供補給任務,並且朝菲國補給船發射數發強力水炮。

據路透社報導,4月9日,菲律賓示威民眾遊行前往中共駐馬尼拉領事館,大批抗議者高喊「中國(中共)離開」等口號,還有人指責中共明目張膽的侵略菲國主權。

示威活動領導人之一巴拉丁諾(Mong Palatino)表示,他們要向中共政府傳達一個明確的訊息,就是立刻撤出菲律賓海(West Philippine Sea),遵從常設仲裁法院(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2016年的南海仲裁案裁決(認定北京對幾乎整個南海的主權主張毫無根據),並停止騷擾菲律賓漁民和政府的補給任務。

抗議民眾情緒激憤,從路透社等多家外媒在現場拍到的照片可以看到,現場示威的民眾將中共黨魁習近平的彩繪肖像丟在地上,眾人上前猛踩洩憤,最後又將習的肖像撕毀。

中共聲稱對幾乎整個南海擁有主權,由海警船組成的艦隊負責維持海上治安,其中一些海域距離中國大陸約1,000多公里。

常設仲裁法院(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2016年的裁決認定,北京對幾乎整個南海的主權主張毫無根據,但中共拒絕接受這項裁決。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